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十六)

我居然真的跟着电视剧撸了四十多集

Σ(っ °Д °;)っ


42-45集的八爷线,劝服三娘,助佛爷收回军权,九门聚会,偷狗还狗


八爷在街上,看到了失意的小副官,问咋了,副官表示我去找三娘三娘不理我,八爷表示那是当然的:


1、人家是霍家当家,心气高,你又不会说话

2、三娘一直不满佛爷,你这呆瓜开口闭口都是佛爷,被赶出来太正常




对付三娘,二爷比佛爷好用

副官回过神来,我再去一次?

八爷表示你算了吧,就你这口才,不被打出来都是人家给面子


话锋一转,你也别忙活了,我来



穿插着一点副官怀疑,八爷打趣


于是八爷就笑呵呵的去了霍家,前面救二爷的时候就将三娘拿捏的死死的,如今大势明了,劝服一个有脑子的人,八爷在行


开场:



齐铁嘴:三娘,我来看你咯,想不想知道二爷的近况呀~


三娘的软肋是啥?除了霍家就是二爷,一说二爷,三娘立马心生犹豫

然后表示,我知道二爷没事


对此,齐铁嘴表示:妈哒,失算!


但是,不要紧


虽然切入口是二爷,但是说服三娘要讲道理,三娘又不是恋爱脑,一心一意除了二爷啥都没有,三娘是霍家当家的,爱情在她心里排在霍家以后,那么就从大局开劝,



首先:

三娘,我懂你撒,你肩上担着霍家大业,很辛苦哒


你要不是这个样子逼着自己放下个人感情,也没法在九门立足



你的出生决定了你的眼界,需要事事替霍家着想,之前帮陆建勋也是情非得已


身在霍家,身为霍家当家人,你么的选,之前的事情呢不能怪你




你和丫头不一样,需要强势,他们的性格因为他们的身份和遭遇,而你,出生和环境决定了你的性格、作为



【一阶段:我是理解你的,我懂你的选择,霍三娘动容】



再次感叹一下,三娘,你不容易啊,我明白!




之前的事情也不怪你


一番话说得三娘眉毛都不跳舞了


【二阶段:表明诚意,我是真的站在你这边,替你着想】



此刻,八爷露出了关心的笑容,表示,我来呢,一是关心你,二是想劝劝你:



三娘犹豫了,八爷也知道她犹豫了,于是加强攻势:



长沙城里的局势,三娘你是知道的


佛爷回来了,长沙城的佛爷毕竟佛爷





张大佛爷回来以后,三娘一直在关注,一直在犹豫,如今齐铁嘴给她点明了


长沙的局势,你心里还不清楚?张启山在长沙的根基陆建勋动摇不了,如今正主回来,早些晚些,长沙还是要回到张启山手里,如今张大佛爷尚未得势,你好好站队还能补救,否则你现在帮助陆建勋继续坑佛爷,等张启山重新上台了,饶得了你?


【三阶段:阐明局势,分析利弊】→对象一定要有脑子听得懂人话



虽然你是为了霍家帮助陆建勋做事,但是你的所作所为,已经触及了九门的底线,让外人插手九门的事情,踩了线,坏了规矩,终究是要认错的



长沙城里,佛爷做主,只要你好好认错,九门还是九门,霍家地位保得住,你霍三娘的地位也还保得住


【四阶段:因势利导,给出可行有利的意见】



大局如此,三娘你认个错,重新站好队,往后佛爷不会亏待你和霍家,否则,你坏了规矩,佛爷引导九门共伐,有什么好果子吃?


亲们,看到这里,想想霍三娘还有啥理由拒绝?

于私,二爷的情

于公,霍家安危



最后八爷表示:




话我就说到这里,余下的,你自己想吧



明明八爷和副官说的一件事,怎么八爷成了副官就不成呢?

八爷也说了:人家霍当家是一门之主,心气多高。副官在她跟前站着说话,三娘本来就没啥耐心听,八爷跟她还是平起平坐,平日里还有几分情意在,一开始地位就不同


其次,副官虽然一张笑脸,但是态度依然强硬,霍当家的,我们佛爷回来了,快站队吧

三娘:去年买了个包,以前张启山就压在老娘头上,这才刚清净没几天又来了,老娘凭啥听你的?霍家凭啥被压一头啊,格纹滚好么


八爷这段话,颇有战国谋士风采

首先,是一个声名在外口才好的“士”,有坐下来谈的地位

然后上尊下闲平等交流,“士”站在国君的立场考虑分析,国君感叹:高士啊!你说说我国要咋办啊!

接着“士”分析天下格局,决断利弊

最后,给出建议:大王你这样做就上了XX当的,不如我们介样介样,坑他们一把,自己还能再拉个同盟


国君:好主意!先生你要啥我赏你!


【春秋战国的谋士套路一个比一个深,劝服国君有理有据,坑人坑得无法抗拒,犹记子贡一出,存鲁、乱齐、破吴、强晋而霸越,看文的时候却十分赞同子贡所言,感觉我是国君我也一样被坑,因为他对各国局势分析的一清二楚,建议中肯可行】


然后三娘重新站队,张家人取陨铜杀陆建勋,这里极有可能省略了三娘提供陆建勋下落的一段,否则八爷为啥感谢三娘


张家人又是怎么直接找到陆建勋的?找的时候还专门给了三娘特写




感谢三娘信守铁律,襄理扶持,既然是扶持,必然是给予了佛爷帮助


但是联系后情,我们可知联名信没有霍家盖章,就只能是前面的除掉陆建勋出了力。


至于联名信帮助佛爷夺回权利,依然是八爷办得:

去找贝勒爷,说有大事

贝勒爷惊,我老家出啥事了?

八爷笑:



这大事啊,是贝勒爷你要走好运来,一番恭维把贝勒哄高兴了,然后才拿出联名信来,表示陆建勋死了,与其让外人来,不如重新让佛爷掌管,是吧?


东北·佛吹·后援会·总会长·敏·贝勒表示:当然!麻溜的盖章



但是三娘不肯,于是一八请霍家长辈出山,取霍家印章

霍三娘为自己辩白的时候,八爷就是这个表情:



傻孩子你怎么看不懂呢


凭你霍家,爬佛爷头上是作死啊

你家长辈就清醒多了,不该贪的别贪,矿山不是那你能碰的

现在吃里扒外还想做九门之首……三娘,醒醒啊!




佛爷重掌之后便是九门齐聚,共商保卫长沙


这里推荐  @传说中的四叶草 亲的九门分析:  九门齐聚不简单


这里我们单说八爷:


落座看到六爷拔刀先摸摸再说


六爷就是介个表情:



然后八爷秒怂缩手,看动图被这段萌了一脸血



八爷表示,六爷的刀好亮啊,想摸很久了

六爷表示:八爷又作死,能砍么?能么?


然后是自带喜剧气场的五爷:



为啥大个招呼五爷都能这么乐呵


这时候人到齐了,八爷招呼众人:


一会儿散会我们去喝个茶下个棋咋样啊……妥妥的主人做风


当然被无情的拒绝了:


总觉得三爷狠厉中带着憨厚,直接答,不会


八爷回头看六爷:



然后八爷表示:你们这群土包子!



八爷说谁啊?八爷说三爷和六爷


三爷六爷一开始侧面出场,陈皮怎么说:三爷?长沙城最狠的角儿,你想我早点死?

六爷,六爷的刀太快,没必要冒这个险。


果然,后面三爷表示:

陈皮是个什么东西,有本事叫他找我比划比划

陈皮也就知道找软柿子捏,六爷用表情说话:



所以当着长沙城最狠的三爷六爷面,八爷大声说道,你们这群土包子


三爷是陈皮不敢惹,一个眼神狗五收声,但是八爷就说了,土包子,说完往位子上一坐,三爷没说话,六爷也没说话


换个人来,估摸着已经死几回了,摸刀够一回,土包子够两回,为啥八爷没事?为啥三爷、六爷被八爷惹了不找他麻烦?


一、有交情,原著里三爷生孩子靠着五八九保住了孩子的命,三爷欠着八爷情,同时我们也知道,八爷和谁都交情好,六爷坐下别人打招呼都点个头,就八爷笑呵呵往上凑,他们本来就熟

人熟才能开玩笑,这是常识。


二、八爷尊他们是九门当家,他们也尊八爷是九门当家。三爷六爷都是狠角色,三爷放话看不起陈皮直接打二爷的脸,六爷表示鬼子来一个我砍一个,在他们眼里什么陈皮、鬼子都不够看,没放眼里。到了八爷这里能说几句话,能留几分情面,也是尊他奇门八算,道上他们是平起平坐,又有私交,所以八爷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两个人也不介意


港真,这剧宣传的时候我以为九门门宠三吨钉,八爷只是个酱油,然而这剧开播后狠狠用事实打了我的脸,九门门宠齐铁嘴和酱油客串三吨钉……


九门聚会,共商大计,完整的去看连接啦~


总之,八爷跑了联名信和安排了九门聚会,助佛爷重掌长沙,真是个贤内助!不对,真是个好助手!


然后就是一大槽点,莫测去查传染病失踪,佛爷去医院问莫测下落,然后去村里找莫测,好比市长亲自去医院问前台值班的护士,你知道那个谁谁谁在哪儿么?和普通访问人员一样去找办公室主任,然后自己带着秘书下乡抓个老农问,你知道谁谁谁在哪儿么……

难怪佛爷那么忙,随便派个下属就能做的事情,都是自己跑,亲力亲为鞠躬尽瘁!


然后更大的槽点来了,莫测被传染了,电视剧里配音是寄生虫,但是细心的妹纸发现按口型应该是蛊毒,总之莫测被传染了,然后送到了八爷家???

长沙没有医院么?

莫测不是医生么?


然后八爷还真的……


先来颗药丸,早期治疗



再想出根治的法子……



三叔你为了让莫测引出蛊毒这个梗真是煞费苦心……不过下次给医生这个人设留一点治疗技能好么?从莫测出场,不是喂热水就是量体温,佛爷二爷是八爷找的白乔灵药,她自己也是八爷想主意救治……八爷直接再挂一门医疗技能好了,反正易医本同源,也说得通。


三叔你是来黑尹家的么,还是对医生这个职业有啥偏见?



还有佛爷,偷狗这个主意……

不光想出来偷狗,还顺带坑八爷去,自己只肯打掩护:



为啥耍赖耍得如此顺手……




嗯,你跟老八

懂得


于是两个人就一起去了五爷家,小伙计和老狗一起招呼,一看就是熟客!

佛爷拖走五爷,八爷偷狗





老实说,五爷对八爷不错

五爷家伙计对八爷老殷勤了


八爷还是把人狗偷了回来给莫测治疗,然后莫测泡澡,一二八三个人在外面等:



八爷这姿势比我少女多了,婉约多了……


果然,八爷想的注意对了路,莫测没事了,但是八爷还要去还狗



一脸的纠结啊……


假装不是自己偷得来还,可惜被吴老狗发现了

五爷故意吓唬他,叫你那些兄弟一起上,咬他!



八爷,我怎么摊上这事了……

没办法啊,谁叫你碰到了佛爷,碰到尹家


没办法,认了


八爷,记得前面你劝霍三娘的话,都是九门中人,错了就要认!^▼^


然后五爷表示,道歉呢,和狗道歉

八爷说:老狗啊,对不起……

一语双关


五爷逗八爷逗得逗快绷不住了



我们来看下静图特写:



表情特写:


老狗得意的笑容,前几天刚吵完架,终于给我找回来了,啊哈哈哈!!!


然后八爷道完歉看他,秒变脸:



严肃严肃,我在生气,我要老八道歉!


然后一听到八爷道歉:



艾玛,道歉的八爷怎么这么可爱



然后就听到八爷说给他家狗取出了狗黄,立马慌了,刚做完手术啊,抱回去别冻着,然后八爷就跟着往里走




一开始看到这里我以为八爷会吃个闭门羹,毕竟五爷对他辣么好,连五爷家的小伙计都对他那么好,结果八爷偷了五爷的命根子,谁知道五爷抱着狗走在前面,八爷跟着后面解释,然后小伙计站在门口等八爷进去才关门,让五爷和八爷到屋里继续交流……


五爷家的小伙计:这两人又来了……也幸亏八爷来了,不然要被五爷念到耳朵起茧,八爷您可好好陪五爷练练嘴皮子。



感觉我入了五八神坑……大概这辈子就在邪教混了……


尾声:

八爷找到了第三块陨铜的线索,古乔语



等了这么多天,终于等到了九门齐聚,老九门的正确打开方式本来就该是:



那么期待三五六,那么期待三吨钉,结果看了四十多集的整容脸坐着聊天

还好有八爷!!


那么,这两天争取把最后三集一发完~!




评论(18)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