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风盈袖(十、迎面而上)

柚子回到东岳宫时,烛火初上,水塘边没见到师父,径直去了书房,果然陵端和齐铁嘴二人正在小声商议这什么,柚子转身端了茶水送来,陵端已经退下,留着齐铁嘴一人对着地图。

 

柚子凑过去,桌上正摆着长沙一带的地形图,上面用细绳圈了阵法,不禁好奇,“师父是要做法帮将军打下匪巢?”

“攻打匪巢并不需要东岳宫参与,只是匪巢在西山,造下杀孽太多,阴煞之气积聚已久,现在匪患盘踞,还镇压在巢穴之中,一旦攻寨成功,势必再造杀孽,已有的煞气加上如今的血债,到时候等压在煞气头上多年的人气撤走,便会四散开来。”张启山所托的便是除煞,此事东岳宫也盘算许久。

 

“那,遭殃的是长沙老百姓?师父你这图,是看煞气怎么逸散到长沙城里然后我们想办法去消?”

“所谓阴阳两级,如果匪巢所在是为阴极,那么得要找出阳极来推动调和。”

“不对啊,西山匪巢不在长沙城里。”

“你把周边乡镇放进去看。”齐铁嘴理了理图上的细绳。

“这,这,这不是咱们东岳宫么?”

 

齐铁嘴点点头,又道,“柚子,可能,我们要没家了。”

“东岳宫弟子世代修行,香火不断,要用整个东岳宫积聚的阳气去冲抵匪巢煞气么?”柚子总有明白了过来。

“嗯……此事,我也想问问你们的意思,毕竟,这里也是你和小满长大的地方。”如果真的运行此阵,推动整个长沙的阴阳调衡,东岳宫势必要一举将多年来积聚的阳气推出,山间清气虽足,但是其他地方的阴气煞气也会笼聚过来,势必要清空整个东岳宫,待阵法运行几个周期后,阴阳两级重新稳定下来才能搬回来,此事牵动祖业,更关乎整个东岳宫弟子。

 

“没关系啊,师父和师伯在就好,房子可以重新盖,我可以跟小满帮着搬家,后山的仓库和地道都可以用。”柚子倒是不觉得有关系,虽说是从小在东岳宫长大,但是幼年颠沛流离,年纪稍长也没少跟陵端齐铁嘴行走,对于地方无所谓,师父师伯还在就行了。

“那你去叫小满来,大家一起商量商量。”

“师兄肯定同意。”

 

小满对齐铁嘴的敬仰如湘江之水,滔滔不绝,齐铁嘴一开口就点头,狂赞阵法,丝毫没有半分介意。

“那好,师兄,你广发书信,尽量让在外的东岳宫弟子回来,小满把后山的地道、仓库清理出来,预备搬家,今年我们可能不在东岳宫过年,我要去和其他几门商量一下,移平西山匪巢,虽然可用东岳宫的清气冲抵,但是煞气四溢,难免对周边村名产生影响,柚子你辛苦些,有什么消息尽快告诉我。”

“师父你要亲自去处理?”

“东岳宫和西山相距太远,除了顺着地脉的大势流动,更多的煞气会散到西山周边的村民那里,我去和张将军他们协商,让一部分弟子驻扎在城西,方便随时支援,麻烦的事情,我要亲自去看看才能定。”

“那师伯呢?”处理麻烦这种事上陵端也很好啊,断子绝孙一劳永逸什么的不要太麻溜。

 

“你师伯要驻守东岳宫以防万一,阵法运行起来,阴煞之气会顺着地脉游走到东岳宫,虽然我们已全部搬离,但是感染了周围山民樵夫乃至牲畜都会有危险。”

“我们是不是还要让长沙城里的人别来东岳宫?”

“此事我已发书下去,各门各派的当家都会帮忙处理,至于长沙城的平民,到时候会贴出修葺的通告,等煞气的劲头去了便没事了。”

 

对此东岳宫弟子并无异议,况且事情布置下来各个都忙得飞起,恨不得多生出两只手两条腿,陵端和齐铁嘴也要到城里去找合适的地方放法器将阵法布下,期间陵端一直闷闷不乐。

“师兄,我明白你想手刃血敌,可我们东岳宫是修行之地,剿匪一事交给张将军和武林同道即可。”

“啧……我现在很不爽张启山。”

“嗯?为什么啊?”

“不为什么,就是看他不顺眼。”

 

陵端依然生着闷气,齐铁嘴只道一半是张启山做到了他没做到的事情——剿灭匪巢,另一半,他却是没猜出来。

 

齐铁嘴站在殿前,沐浴焚香敬告先祖,此番以东岳宫为阵,遣用地脉,是为长沙百姓,为万世积福,愿先祖莫怪。

 

避无可避,迎面而上。





果然,一八还是要家国天下,并肩共承长沙安危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