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BT八爷——花为媒【眼镜封印梗3】

八爷这么好看完全爱得停不下来





*本文八爷中心,一八比较含蓄,但是是唯一爱情向CP

*保留版权,谢绝一切形式的“借鉴”

*正文向,非撒糖或捅刀,只是剧情向短篇


 

佛爷大婚之日去了半个长沙城,偏偏齐铁嘴没去,只是命人奉上大礼,自己去了甘肃那边。

等八爷从甘肃回来,长沙又热闹了一把,八爷从甘肃带回来个女人,名唤花为媒,据说是那边一家古董店的独生女,陪嫁大批金银玉器,姑娘偏又生的极美,对于修缮古物最是精通。

 

再然后八爷就很少离开自家小堂口了,便是下斗,也是带着自家伙计和花为媒,其余几家若是再想请八爷帮忙那可是八抬大轿的阵势,解九打趣着,“怎么,学二爷讨了老婆就不愿出门了?”

齐八爷扶了一下眼镜朝解九冷笑,再后来就没人敢在齐八的面前说那花为媒的不是。

要说这花为媒,狗五是见过的,进了齐铁嘴的堂口,幽幽的檀香混着淡淡的酒香,隔着纱帘内里坐着个身形绰约的女子,狗五心道这就是新来的八夫人,掀了帘子进去招呼。

“佛爷,二爷,你们是不知道,那花为媒一张脸,白的就跟羊脂玉似得,黑漆漆的一双眼睛,那樱桃小嘴,乌黑的头发盘着插了一朵红艳艳的海棠花,那个美啊,就跟画里走出来似得!条子也好看,黑旗袍一上身啊,高高瘦瘦还有胸有屁股,这老八真是好福气。”

至于八爷,对外极少谈及花为媒,偶尔被问起,只说是体弱,晒不得日光,却每每喜欢买些精致的糕点熟食,这些八爷从来不吃,想来是给花为媒准备的。

自从有了家眷,佛爷再想请八爷就难了,汽车派到家门口也接不到人是常事,便是请到了府上,待不上半天就急着走,怎么都留不住,佛爷冷了脸,“八爷你未免太不给面子了。”

“我家里养了只猫儿 ,饿不得,比不得佛爷府上周到有人服侍,我得自己回家去照顾。”

这猫儿,当然还是花为媒。

 

几番被拒,张启山终是自己来了齐家堂口,还没进门就闻到了檀香酒气,这味道是不是比以前重了?一推门,身着旗袍的女子正坐在八爷常用的书桌上,高开叉的旗袍露出雪白的两条大长腿,整个人往后仰着,面团般的面颊正贴向桌后的齐铁嘴,被张启山忽然踹开门的声响惊动,黑黝黝的双眼瞪圆了,手上一下没撑住,两腿一歪整个人倒进了齐铁嘴怀里,撞歪了齐铁嘴的眼镜。

“哟,佛爷,今儿怎么有空到我这儿来?”齐铁嘴不慌不忙褪了眼镜,一手抱住了花为媒窝进怀里,替她扯了扯下摆遮住腿。

“八爷你这里金屋藏娇可是潇洒。”张启山话里有刺,眼神毒辣。

“花儿和张夫人一样是明媒正娶的夫人,还望佛爷莫要调笑。”齐铁嘴语气淡然,眼神却是冷冽,

“八爷,我这里有一事需要你帮忙。”

“最近花儿身体有恙 ,恕我不便离开长沙城。”

两人对视良久,花为媒似受惊的小鹿,看看张启山,又把脑袋贴到了齐铁嘴胸前,算子不轻不重一下一下抚着秀发权作安慰。

 

佛爷转身去了吴府,看到吴老狗开门见山的问道:“你看老八带回来那女人怎样?”

“挺好的啊。”狗五一边替三寸钉撸毛一边答得漫不经心。

张启山瞪了一眼。

“不过总觉得她身上有股子阴气,三寸钉看到开始一直叫,后来被老八吓得叫都不敢叫,回来还病了两天。”

“那女人胸前挂着的玉蝉,你看到么?”

“看到了啊,上好的羊脂玉,啧,看色泽品相,像是两汉的东西。”

“那是玉含,老八不可能看不出来。”

若是真喜欢,怎么敢把死人嘴里的东西放自家老婆脖子上?

 

齐铁嘴出门买了栗子酥桂花糕,放在桌子上,花为媒俯身细细嗅着,道,“好香啊。”

说完又跑到了齐铁嘴身边道,“我们什么时候再去墓里走走啊,还是墓里凉快舒服。”

算子正在整理账本,随口答道,“你那么喜欢,怎么不留下,人间阳气重,终不是你久留的地方。”

“一个人在下面无聊嘛,反正有我带路,你在墓里什么都不用怕。”花为媒咂咂嘴,不以为意。反正只要她提了,齐铁嘴就肯定会着手安排。

果然 ,不出三天便一行人出发,选的晚上出门,可惜走在半路上碰到陈皮,这陈皮阿四虽说是二月红的徒弟,但是没有半点二爷的温润俊逸,为人凶恶非常,对上素来和善的齐铁嘴,更是没把人放在眼里。

齐铁嘴皱了一下眉,仍是走上前去道,“四爷,这斗我已经勘察了好几日,人都已经到了,还望行个方便,往后定会报答 。”

“方便?你现在直接回去,算我给你行的方便,不然别怪我让八爷换人。”

花为媒就站在算子身旁,本就有些焦急的用膝盖在齐铁嘴身上蹭来蹭去,扭着身子,听了这话反倒是一愣,然后缓缓地看向陈皮 ,道,“照你的意思,是叫我们走 ?”

花为媒的声音轻且细,温柔似水,带着脂粉香气,可是陈皮不吃这一套,拿着铁爪就要上,可是铁爪还没丢出来,平白刮来一阵阴风,眼前黑蒙蒙一片,再往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朦朦胧胧中,陈皮闻到一阵浓厚的血腥味,还有参杂其中的酒香,上等女儿红。

“啊……齐先生,掉下来了,掉下来了!”

“你又不吃,掉下来扔了便是。”齐铁嘴的声音很是平淡。

“齐先生你画的真漂亮。”

“你也别总盯着,童子血阳气太重,你吃了不受用。”

“可是不吃也不行啊。”花为媒的嗓音欣喜里带着撒娇,忽而一冷道,“他好像醒了,我们要怎么处理啊,一样做成画行么?”

“别闹,这是九门四爷,让他师父过来领人。”

“可是,他欺负你!”

“我没事,你放了他吧。”

“唔。”

这花为媒和齐铁嘴到底是什么关系?

 

后来陈皮被人蒙着眼睛直接丢上了马车,然后被人一脚踹翻在二月红的大门前,至于带着的弟兄全都不见了。

二月红打探了一番,确实不见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陈皮险些拿着铁爪去砸了齐铁嘴香堂,被二月红一顿骂,“孽障!还嫌惹得祸事不够么?”

 

陈皮冲动,但是不傻,那天晚上的事情不明不白,花为媒那女人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透着邪乎 ,到了佛爷跟前,照实说了童子血的事情,那厢张启山青着脸沉默不语。

二月红幽幽道,“老八没气量跟你怄气也罢了,你怎么也只顾生气,都不管老八死活了?没看老八脸色一天比一天差了么?”

“他自己愿意!”张启山一直在等,若是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他自是愿意帮忙,可是麻烦就麻烦在,这齐铁嘴把花为媒当宝,护在怀里抱在身前,白天出门买个栗子酥都能用斗篷围个结实然后亲自撑伞一路把人遮着。

外人看来是伉俪情深。

可是他们看来,这是在要齐铁嘴的命。

 

花为媒根本不是人,是墓里出来的活尸。

张启山命人去了甘肃,打听到齐铁嘴下的是南北朝古墓,这花为媒是直接从墓里带出来的,是以带着大堆的金银,那都是她的陪葬。这僵尸离了墓穴,沾染了阳气就容易腐烂,所以不得进食,只得饮酒洗肠胃。

这些九门提督都知道,齐铁嘴更应该清楚,可他却把花为媒抱在怀里护着,生他的气用得着这样糟蹋自己?

“佛爷,你和老八的事情,如今先放放,救他的命要紧。”

 

偶尔,齐铁嘴会带着花为媒出门,大多是晚上,极少白日里去看看花会买上一点栗子酥,用油纸包了,让花为媒一路拿在手上闻香。

花为媒很想吃,但是她不能吃,她在墓里游荡了千年,才遇着人带她出来,但是齐铁嘴敢带她出来话也说的明白,要听他的。

饮酒灌肠,食血醒胃,在齐铁嘴的管理下花为媒居然活得比墓里还舒坦。

 

这日齐铁嘴在店里接了电话,青白着脸呛了两句,“家国天下?走捷径还说的如此大义凛然,呵。”

花为媒看着对方脸色不佳,好奇的眨着眼睛。她是活尸,行不了交合之事,占着八夫人的名头其实也只是在小堂口里陪着他,古物明器上她还能帮帮忙,当然,没事也翻翻各种小册子,看到齐铁嘴这反应也猜了个大概,“又是那什么张启山?”

“哼,撩而不娶必不举。”齐铁嘴心烦,看着花为媒又不禁莞尔,道,“走,我带你去买栗子酥。”

 

花为媒顿时笑了,刚刚出炉的栗子酥最香了,一路闻回来比吃了还高兴。

可是两人一出巷子口便被按到了,张启山冷眼看着齐铁嘴,张副官直接扯了花为媒的斗篷,没了斗篷太阳光一晒,花为媒直接满地打滚,煞白的脸皮顿时一片血红。

齐铁嘴是真着急,一脚踹断揪着自己的小兵腿肚子直接拔了枪,对着副官就是一枪,没打到人却把众人都给惊倒了。

他也顾不得许多,连忙用斗篷给花为媒罩好,只是太阳底下走一遭,花为媒已经出气多进气少,面颊更是没一点血色。

齐铁嘴把人抱住了,道,我送你回去,花为媒摇摇头,再开口声如蚊讷,“我想吃栗子酥。”

 

“老八,这是什么东西,你心里明白,当真不要命了?”

“我的命轮不到外人来管,张启山你要还拿我当九门八爷,就少管闲事!”

看着死犟的齐铁嘴背影,张副官问道,“佛爷,我们要不要拦下他们?”

“不必了,活尸见了太阳,必死无疑。”

 

齐铁嘴到底是抱着花为媒去买了栗子酥,打算包起来,花为媒却道,“我想尝尝,它到底是什么味道。”

伸出手,捻了一小块,手却没力气握住,直接撒了,齐铁嘴看得满心酸楚,捻了一小块放进花为媒嘴里,花为媒含化了,低声道,“真好吃。”

“对不起……我不该带你回来。”

“能从墓里出来,我才不枉费等了这么多年,齐先生……我不想死在外面……”

齐铁嘴终于反应过来,用斗篷把人遮了抱回家,路上还听着花为媒断断续续的念叨,

“可惜,只能陪齐先生这么久,要是……要是真的有来世……我还想吃,栗子酥……还想……陪着齐先生。”

声音越来越小终至消散,等齐铁嘴抹了眼泪,花为媒一张脸已经变成青灰色。

等回了自家小香堂,花为媒早没了气息,齐铁嘴看着花为媒,瘫坐在地上半天没动,良久,才把尸体扶起来道,“窥天机有损福寿,下辈子,你去找个好人家吧……”

说完伸手去拨花为媒嘴里的玉含蝉,用力拽却也纹丝不动,齐铁嘴又换了笑脸,道,“逗你的,要是真有来世,你也做人,我一定把你护好了,天天喂你栗子酥。”

咔嚓一声,玉含蝉从花为媒嘴里掉了出来,身体顿时化成烟灰。

 

从那以后,齐铁嘴就很少与九门众人来往,每每见到张启山都是冷眼相看。

再后来,只听说齐铁嘴路上捡了个婴儿,给他戴着一只玉含蝉,小家伙偏好吃栗子酥,是以和店里的伙计极熟,众人都道这是齐铁嘴的养子,名唤齐羽。




*BT八爷都给我写成系列了,本来只是段子而已……

*记得齐羽坑惨了老九门,这样说来也很通顺了

*八爷为嘛这么好看……完全爬不出坑……

评论(40)
热度(3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