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妖兽啦,强抢算命的!

*八爷中心

*脑洞多到午睡都失眠


长沙城向来热闹,更何况张大佛爷带回来一位新夫人,不过那并不是最热闹的,最热闹的是长沙城新来了个算命的。

凡是在长沙城里混过,都知道长沙第一算齐家八爷齐铁嘴,说准谁敢和八爷叫板?新来的就敢,初生牛犊不怕虎,新来的还是个小姑娘,眉清目秀辣椒嘴,手腕上绑着一圈红绳 ,外人都叫她小红绳。

本来,八爷的身份都是在自家盘口,客人上门买古董送上一卦,和普通的算命摊子两不相沾,好死不死,从北平回来,闲来无事城隍庙上支了个摊,好事者在小红绳哪里算了一卦,又去齐铁嘴哪里算了一卦,两人给的说辞不一样,打上照面,那是拉着客人不让走说道了起来。

“你胡说八道!这人天生富贵,长命百岁!”齐铁嘴瞪着小红绳。

“你才满口胡言,这人住的宅子东北角有煞气,定是身体欠佳!”小红绳一嗓子吼回去。

“他那东北角有个屠夫,是杀猪的煞气重,但是他命贵,镇得住!”

“他镇得住他老婆镇不住,你问问他老婆是不是病了几个月了?”

“唉,你你你,说好了给客人算命,怎么算到他老婆头上了?”

“他老婆不是他的人?他老婆这回难还是替他受的!”

两个人吵得热火朝天,好事者砸钱先跑了,架不住两个算命的对掐,哪个算命的话不多?

 

据说,那天城隍庙唱戏都没人看,全跑过去看两算命的吵架了。

 

当天齐铁嘴给小红绳算了一卦,得,紫薇入宫,命硬得很,杠上了绝不会输,转念一想,也是,命不硬的姑娘哪能吃算命这碗饭。

小红绳也给齐铁嘴卜了一卦,大吉大利,命里自有贵人相助,还不止一个贵人,罩着他百岁无忧 。

 

两个人心里都虚,但是第二天刚好两人一条街支了摊,小红绳的桃花眼瞪成了圆眼,齐铁嘴的睡凤眼惊成了牛眼。

昨天两个人才刚吵完,一旁有人打趣,来,算一卦吧。

不算还好,算了两个人隔着一条街就吵了起来。

 

那天这条街堵了,街头巷尾都在围观,一个掐指一个撒铜钱,路过的客人祖辈的事情全给刨出来了。

这一杠上两人就没完了,齐铁嘴放了堂口,小红绳也认了地方,两个人就在原地打桩,每天隔着一条街对瞪眼 ,谁要算卦任挑一家,回头另外那家就给你接,前三百年后五十年的家事都能给你刨出来,那几天这条街都不走车了,全是围观看热闹的长沙老百姓。

从来看热闹不嫌事大,这两人吵翻了长沙城,但是要看热闹还得就近,尹新月叫张启山出来逛逛,张启山黑着一张脸没回话,尹新月撒娇到,那个跟你一起去北平的算命先生当街跟人家小姑娘吵架呢!这还得了?张启山二话不说出门去了,尹新月偷笑着跟上。

这八爷当街吵架,其他几门也不闲着,抱着狗驮着刀,带着铁爪揣着棋盒子就过来围观,那老八雪白的面颊吵架吵到面红耳赤,细皮的小红绳吼到面露青筋,两人一吵四五天,谁都以为再说一句就得当街打起来了,偏偏两个人能动嘴就不动手,吵得红红火火相安无事。

 

吴老狗抱着狗看了几天热闹,每每听两人挖别人旧事也听得累了,上前道,“你俩都准,这样吧,别总掐着以前的事,算算别的?”

齐铁嘴看着吴老狗,就知道这老东西没安好心,掐指正在算,就听那小红绳道,“你姓吴,偏偏命里桃花旺,以前有个老相好的,雨……雨有佳 ……姓霍!对,姓霍,不过你俩有缘无分,后来你娶了别人!”

“啧啧啧,都说了不算过去的事情……不过你算的啊 

,确实没错。”吵了好几天,齐铁嘴心里对着小红绳也是佩服的很。

“那是~!”小红绳得意的冲齐铁嘴一眨眼,登时就变了味。


“让你们算以后的事情,谁叫你们说这些了!”吴老狗白了脸,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被挖出来,被自家那口子知道了还得了?

“这个啊,我给你算过,你命里多子多福,以后吴夫人生的 ,肯定是儿子!”

“对,还是三个儿子!”小红绳点头补充。

“不只儿子,你啊,往后还有个出息的孙子。”齐铁嘴掐完了补充一句,“要我给你取个名不?”


“哟,不错呀。”吴老狗乐呵呵的听着。

这边小红绳一挑眉,“你也别高兴的太早,你这孙子喜欢男人。”

“你说什么!”吴老狗气得瞪眼,信不信他放狗?

“哎,老五你别生气啊。”关键时刻还是齐铁嘴上,“你那孙子确实喜欢男人!”

 

吴老狗一撒手,小狗就撒开了腿,这狗和齐铁嘴熟,自然是冲着小红绳去的,这下可把姑娘吓惨了,嗷呜一嗓子抬腿伸手抱紧了齐铁嘴,哇得哭出声来。

“唉唉唉,你别哭啊!”齐铁嘴也傻了眼,不过看着小红绳确实怕的紧,立马教训起了狗五,“我说吴老狗,你这算什么,叫人家姑娘算命,不能因为不高兴就放狗咬人吧?”

吴老狗翻了个白眼,他到底为什么要作死?

 

“就是,欺负小姑娘算什么本事啊!”尹新月也看不下去了。

这下齐铁嘴才注意到黑着脸的张启山带着尹新月在看。

“哟,佛爷和夫人,你们怎么来了?”

“哼,几天不见,八爷倒是潇洒。”

“这……”齐铁嘴莫名其妙,但是身上挂着个人也着实没力气说话,拍拍小红绳的背哄着,“好了好了,狗走了,下来吧。”

“真走了啊?”姑娘刚哭完,嗓子不似吵架的时候尖锐,沙哑里 带着几分柔弱,听得算子站不住。

“走了,别怕了啊。”

 

小红绳终是从齐铁嘴身上下来,一双眼睛刚刚哭完,红着眼圈,脸上还挂着泪珠子,撅着小嘴煞是惹人。齐铁嘴看着心疼,伸手用帕子给她擦着花脸,笑着哄道,“看你平时胆子也不小啊,一条小狗吓成这样。”

不说还好,一说小红绳眼泪又下来了,“狗欺负我也就算了,你也欺负我……呜……我还当你好人……”

“别哭啊……我就开个玩笑!”

对掐吵架齐铁嘴都不怕啊,可是这姑娘一哭,立马没辙,转头看着尹新月,尹新月拼命的挤眉弄眼,旁边的大佛爷脸黑如锅底,到底一拉尹新月走了,这厢齐铁嘴手忙脚乱的哄着人 。

 

后来长沙的热闹变成了这齐铁嘴吵架吵回来一个媳妇,原来是那日小红绳哭着的时候,齐铁嘴给她擦眼来不知怎么碰断了姑娘手上戴着的红绳,这人常年戴着一样东西,都是有用的。

齐铁嘴心里自然明白,问小红绳要怎么陪。

小红绳说,这是我命里姻缘,你弄断了,得赔我一个相公。

算子犹犹豫豫,要我帮你说亲么?

“你都当街抱了我,还叫我嫁给别人,有没有良心?”

啊?还有这回事?

 

后来齐铁嘴表示他冤枉,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个穷算命的。

小红绳哼了一声,“全长沙城都知道你抱了我,你也算算,不娶我是什么下场?”

姑娘,咱说话的时候放下刀好么?

 

哦,忘了说,这小红绳会武功,那天隔着三尺远一下子就跳到了齐铁嘴怀里。

也有传言这齐铁嘴打算跑,一踏门槛看到躺地上的死狗就回心转意跟小红绳置办婚事去了 。

 

后来张启山派副官来请齐铁嘴,被小红绳挡在了门口,“你们佛爷什么心思,我一卦就明白了,你家爷也是成家的人了,信不信算命的我们管不着,但是我们家两口子都是吃这行饭的,他要信算命的就来找我,不信就别再来我家堂口。”

 

要问齐铁嘴过得好不好,齐家小堂口伙计有话说,我们家夫人那叫一个俊俏,我们家夫人那叫一个贤惠,我们家夫人那叫一个霸道。


总之,小红绳算到了齐铁嘴命里有贵人,没算到自己就是这贵人,可是一想齐铁嘴那不情不愿的样子,又红了眼睛道,“我也不是嫁不出去,你要真不喜欢我,我就离开长沙城,往后就是饿死也不找你麻烦。”


齐铁嘴叹口气,“我怕你跟着我,别人找你晦气。”

“不怕,我命硬。”

齐铁嘴也笑了,是啊,小红绳命好着呢,夫贤子孝能活九十九。


*谁告诉我怎么堵住脑洞,我要睡觉

*感谢吴老狗携孙子友情客串

*反正捅刀我也舍不得捅八爷

评论(33)
热度(2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