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趴窝

© 狐趴窝 | Powered by LOFTER
 

你有才——齐铁嘴技能分析(一)


看剧的时候佛爷对八爷说过一句,你有才,不必过谦,回头看看,八爷确是有才,只不过被逗比劲盖过了,咱们来仔细看看八爷的才 ~


开场,鬼列车,佛爷帅气出场,然后一边查看一边问道:


所以佛爷遇到奇闻异事,首先就是——找八爷


副官表示这个情况八爷知道了肯定不来,佛爷讲不来我就毙了他,基本奠定了八爷软萌怂的形象【侧面出场:有用,但是性格怕事】


然后就是八爷的正面出场:


亲兵们纷纷敬礼,八爷好!


可见八爷对于军队的同志们来说熟悉且尊重

对此八爷表示:


非常非常的亲民~!

被敬礼的时候吓一跳,回过神来先回礼,第一个镜头就表明了八爷和佛爷——民国逼王的巨大差异,一个老子最屌,一个和蔼可亲


然后八爷就问,你们家佛爷找我啥事啊,亲兵们表示俺们也不造啊,佛爷在车厢里,您自己问吧


于是八爷操起本行,掐指一算:



这里截图 不全,八爷不是随便算的,八爷掐指以前看了一下火车车皮,日本旗帜和列车号,看完这些才开始算,因为掐指这玩意,外人看就是数指节,但是数也要有条件,八爷查看列车,就是找条件,找到条件以后按规律掐指



【PS:八爷的手真好看!八爷的脸也好看!!!】


那么八爷掐出来了什么呢?


八爷一算,凶兆,我得跑路!!!!




可是佛爷都把人叫来了,怎么会让你跑呢,亲兵还在犹豫,副官出来传话了,我们佛爷说了,你不进去就一枪毙了你。【原著:算命的敢离开车站就一枪毙了他】台词略有改动,但是意思还在


既然是算命的,就更应该明白命中注定的事情改不了啊,于是乖乖进去了



八爷进了火车车厢,边走边看


所以不要说八爷傻白甜,八爷是真有才,遇事先查看,【观察能力杠杠滴】看完了就开始掐算



看到了死人被吓一跳,然后副官开启嘲讽技能,八爷表示你一边去


副官表示佛爷在等就走了,留下八爷在全是死人的车厢里晃悠


八爷在车厢里干啥?观察尸体


虽然开始被吓了一跳,这也不能怪八爷,虽然知道是凶兆,但也只知道进来找佛爷,没人告诉他列车里全是死人……被吓完了八爷也继续观察



习惯性捂着围巾……八爷一看就是经常带着围巾干活啊

到了新车厢,有个宪兵在车厢头守着 ,八爷自顾自的查看尸体





八爷一路走一路看,个人以为八爷不是完全不怕,不过开头主要是惊吓,实际上对这些早已免疫,下三门虽然经商为主,但是死人应该是见了不少,所以八爷才能一路走一路查看,没有一溜小跑去找佛爷



见到佛爷之后,民国逼王有了观众开始现场装逼,大脚趾弯曲,应该是有长期穿木屐的习惯呢,八爷一听,卧槽,日本人?日本特务?


反应还是蛮快的



佛爷表示可能吧


然后一边走一边抖落衣服,抖出一沓纸


剧里八爷是眼尖看到了立马去捡,捡起来两人一看图纸,卧槽,秘密实验


根据这些图纸【我真的不明白这种机密级别的秘密实验图纸明明应该收好放办公室里,为何就这么随便的放在小兵外衣口袋里,随便的挂在车厢上,然后这车就开到了长沙站送给了佛爷,可能编剧要方便逼王专程送辅助过来】


结合图纸和死人,八爷分析了一下,这些死人说不定就是为了做实验而死的


【把机密图纸和试验品放一起的槽点真的没办法忽略好么~!!!!】




不过编剧说是就是吧,可能也没有辣么机密,耐不住佛爷八爷智商太高,biubiu一下给猜出来了


既然是秘密实验,还死了 一车人,那么万一真给实验出来什么武器,遭殃的是谁啊?




首先想到长沙老百姓的不是长沙布防官张启山而是个算命先生……


八爷你告诉我,是不是你给佛爷做事太多已经习惯了站在官方立场上考虑了?


说到这里两个人都有点吃惊,然后继续分析,棺材一看就是刚挖出来的【至于从哪里看出来的没科普,不过刚才八爷观察了半天,这么说还是有点说服力的】

然后棺材的大小都一样,可能是刚刚刨出来的陪葬副棺



八爷分析的时候佛爷插了几句,脸部表情还是很关心的,但是我懒得截【毕竟我是八爷中心,逼王再帅也帅不过八爷,除非是把八爷艹哭,不然对他没啥兴趣】


终于到了死人最后一节车厢了,八爷表示一路走来,这里是住宿车厢,再往前就是主棺了






【为啥我不单截台词一定要截画面?因为我喜欢八爷的脸啊~~~】


小说里八爷还是很专业的,知道哨子棺知道张家人的本事,但是剧里为了科普主动承担了旁白科普的任务,元芳上身化身为老九门傻白甜,装逼机会大大减少,好不容易有点彰显八爷本色的片段我肯定得截啊,这就是八爷中心,不截他怎么分析,何况脸还辣么帅,手还辣么好看,(*^__^*) 


佛爷一听,嗯,主棺,问题关键,必须细细查看


然后副官出场,表示最后一截车厢危险,俺们得上装备,奈何时间紧迫,就俩,佛爷表示那就你俩戴上吧,八爷一看佛爷不戴,立刻表示我也不需要~


然后佛爷:哦,那我和副官戴吧


八爷:你这人怎么不按套路 出牌啊!!!!


佛爷:不走套路就是我的套路

【佛爷我跟你讲这样容易出事】


八爷毛了,抓过副官的防毒面具套上,你别进去了,我和佛爷进去


副官撇嘴不满,但是还是站在了门口……其实小副官很懂事啊,平常打趣打趣也就算了,做事的时候还是敬着八爷的




虽然前面吐槽过编剧,但还是要说,剧组是否用心,细节最容易看出来,都说老九门是偶像剧,但是仔细看,有些地方布置还是很用心的,特地截了一八两人查看主棺的镜头,为啥截这个?因为棺盖上是两道手电筒,八爷和佛爷进来了,两道手电筒光芒一晃就过去了,但是起码证明剧组这里用心准备了




这主棺虽然看不出来材质到底是石质还是木质,但是一看外面的雕花就知道逼格和前面统一制式的木盒子相差甚远 


于是佛爷开始科普哨子棺,为了方便看剧,硬生生把八爷变成了科普对象……

【这里提下,陈伟霆在老九门采访的时候提过,带着八爷在身边,因为很多事情陈伟霆可以做,但是张启山不可以做,所以应昊茗的齐铁嘴主动代劳他很感谢,两人一个工作室的,看采访私交应该不差。陈伟霆站在张大佛爷的角度看,有些事,佛爷不该做,这时候就让八爷代劳了,八爷表示给佛爷做事无怨无悔,就算硬生生拉低智商放弃知识储备也得做!八爷您辛苦了……】


然后继续检查尸体,八爷放弃智商的说元凶是这些蜘蛛么?佛爷表示这些应该不是蜘蛛网,为后面矿洞探险花蝴蝶埋下伏笔,其实看剧的时候,这一段插在发现主棺和打开主棺之间,本来可以略去,想来剪辑师还是觉得给个提示埋个伏笔更好,后面蝴蝶和头发出现才没那么突兀



开主棺之前架琵琶剪,原著亲兵是个十五岁的娃娃,这里换了个成年人,大概是光电或者观感的原因,但是这亲兵的演技实在让人捉急,既然都换人了,咱们换个有点演技的好不?


当时我是这么想的,可是后来镜头转到梨园的时候,立刻就不嫌弃亲兵了……


原著里佛爷摸了摸亲兵娃娃的脑袋,这里换了人也就没了,佛爷身上的人性好像少了点,毕竟做逼王是有代价的……继续高冷下去吧!


小说里琵琶剪执锣的是齐铁嘴,八爷看着颤巍巍的琵琶剪锋刃表示我来合适么?

佛爷表示有六成把握我的胳膊就交给你……

六成把握就让齐铁嘴上……佛爷你对老八到底有多信任?那可是你的胳膊好么!


【这里要插一段,佛爷表示放心,八爷还是心虚,万一我不稳放屁惊了马,可不得白断一条胳膊?

副官表示:俺们这可是战马 ,枪响都不惊,何况屁响!

八爷:去去去,万一马被熏着呢?

副官:那我去给你准备红薯!】

原著就是两八字不合的逗比……


不过鉴于这一段实在太俗,所以电视剧里略去了,这种趣味段子要是拍出来应该也挺有意思的


总之为了和谐,开棺过程略维简单,紧张的亲兵用一条三分钱特效展示完琵琶剪作用后,哀嚎退场,佛爷手套一脱撸袖子就上……


原著里和亲兵都专门用酒浇了胳膊,佛爷你直接略过真的好么?加上这一段更可以显出张家人的本事和严谨吧?



然后棺材里也非常和谐,一顶假发和一对破布了事,佛爷目光如炬,从破布里捡出了一枚戒指,八爷一看:哎呦喂,眼熟!


分析一下大概是南北朝的物件,至于怎么看出来的木有科普,反正八爷是行家观察了给的结果可信度还不错,【编剧对八爷的知识储备很有信心呢,不管是新出土的棺材还是古物年代,八爷说是就是……既然如此有信心,把八爷智商拉低真的合适么?】


然后八爷指路二月红,佛爷披着逼格一百点的军绿色大披风就进了戏园子。


没有八爷的画面我连吐槽都没有兴趣,但是你俩那段推手说是太极就是侮辱国粹好么?家门口公园里晨练老头打得都比你俩有力度有美感!!!


最后放一张图:


八爷指路的时候,佛爷和副官都看着他


原著里对八爷的形容是:外行怂内行横,遇到自己行内的事非常认真,我承认八爷观察戒指的镜头真好看!认真的男人最帅!尤其是八爷!!!


第一集截图还蛮多的,不过帖子里用得上的就这些,八爷帅,八爷苏,八爷美!总之八爷是最好看最可爱的小受!!


第二集看情况吧,毕竟我懒癌在身……但是一定会做的,因为有那句:你有才,不必过谦


我一定要把这一句精准形容八爷的话给放出来!!!



总结:

一、专业技能——文物鉴定,新出土的棺材南北朝的戒指,主墓位置等

二、个人特长——掐指卜算,由于光腚原因一笔带过,但仍然是准的

三、消息打探——矿山附近存在日本特务



PS:文字部分全凭记忆,有误差欢迎补充

评论(20)
热度(3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